2006-10-26

七、沙漠还是不要去了

本文转载自 http://alantsui.bokee.com/2402425.html

     城市安全先讲到这里,现在开始讲述野外安全的注意事项。
     最近各地,到处都在搞什么,极限挑战,野外生存,什么驾车自助游,各位是不是心里痒痒了,也想一试身手,试一试没有关系,千万不要想着去雅鲁藏布大峡谷,不要想着去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去玩。
     嘿嘿,我听有人说,要战胜自我,要战胜大自然,要挑战什么的,战胜你自己那是你自己的事情,随你每天去战胜自己好了。对于大自然,既不要想着去战胜,更不要试图去挑战。
     先说一说沙漠吧,我不知道沙漠里有什么好玩的东西,这样多的人如此的好奇,我知道的是,那个地方绝对不好玩,你有指北针是不是?千万别相信那个家伙能救你,首先你没有可以供你定位的标志物,没有这个标志物,你只能大概的找一个北,等你想找你的营地的时候,你就发现有人已经悄悄地蒙上了你的眼睛,当然不是我,也不是你的梦中情人蒙的。然后就会化作永恒。或许在几百年之后,会有人好奇地看着你,猜测着你的故事,不过这样一点都不浪漫。
     你说,不,我现在有了GPS,这是高科技,我当然知道这是高科技,我还相信,你有一个大比例的地图,不过。这些都救不了你,如果你在大沙漠里面行走,你不会活过3 天,沙漠会很快的吸干你的水分,当然了,还有小蝎子什么的,他们会咬人的。这才是真正的西毒欧阳风。你说,我又有钱,我可以买沙漠车,很好,如果你有这样多的钱,建议你还要组建一个车队,一个很大的车队,还有通讯系统,你信吗?据我所知,目前能玩得起这一项活动的只有中石油一家。
     你是不是还不相信?你是不是在电影上看到,北非的沙漠勇士在沙哈拉里面行走自如,贝都因人也在牵着骆驼在里面耍,你搞错了,沙哈拉和塔克拉玛干是两种不同的沙漠,沙哈拉的沙子是沙子,塔克拉玛干是沙尘。能理解吗?在沙哈拉里面有水的地方比较多,如果你用电影上教你的土办法在塔克拉玛干里面取水,你会发现你连眼泪都取不上。
     所以不建议各位去沙漠挑战自我,那里没有什么好挑战的。

上一页  目录 下一页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