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26

六、赶庙会

本文转载自 http://alantsui.bokee.com/2402425.html

     庙会总是人山人海的地方,我记得有一个叫做“上帝无言”的朋友说的很好,人多地地方,咱不去,这是最好的办法。我觉得这是一个用最简单的办法处理最复杂问题的最好手段,想想看,在那样任潮人海的地方,纵然你有三头六臂,会不会被挤倒只能看你的运气了。
     如果你还是控制不住你的好奇心,我建议你去了之后,别往人堆里面扎,那里没有什么好玩的,也是最危险的,如果你看到一个地方突然像马蜂炸了窝一样乱哄哄的。你最好控制你的好奇心,立刻往人少的地方跑,那个地方宽敞那个地方跑。我记得我小的时候,总会见到我们那里的一群坏小子,在马路边上扎成一堆,伸长脖子往地上看,等大人都围过来看热闹的时候,总会有一从地上捡起一个破鞋子举的老高,然后一哄而散。那些人堆密集的地方保不准是一个破鞋子。
     如果你是和你的老婆孩子一起去,那就更要小心了,一定要领好你的老婆孩子,记住了别松手,花灯再好看,也没有老婆孩子好看。去之前要统一思想,不许擅自行动。否则各打30大板。

上一页  目录 下一页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