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26

十八、关于喝酒

本文转载自 http://alantsui.bokee.com/2402425.html

     探亲访友免不了和酒吧,喝酒好啊,但是不可多喝,我知道你们都会说这句话,而且讲的道理会让听众感动得痛哭流涕。今天就不讲这个大道理,第一,喝酒一定要和负责任的人喝,这就是说,在你喝醉之后,别人不会扔下你不管,现在北方的气温很低,如果你不小心猫在了什么地方,这呼呼的寒风没准会把你的手脚深零件弄丢。这可不是吓唬你,如果你喝醉了,最好就赖在饭馆,或者朋友家睡一晚上,虽然这很丢人,但是可以保证你有一个温暖的夜晚,至少可以保证零件齐全。当然,这句话可能说了也白说,人一旦喝醉酒,就不是自己了。就是天下第一的大英雄。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搞出来的。因此,我建议,为了不必要的麻烦,人最好少喝酒。
     如果你非要喝酒,你就要学会壮士断臂,就是喝道一半的时候,使劲地往桌子底下钻,丢人是丢人一点,但是保证不会有人再灌你的酒,如果是你们单位会餐,你就一开始就乱窜,千万别引人注目,一旦被人注意,你就往厕所里面跑,记住了去之前手里拿一本诗集什么的,没准你在厕所会背会一两首唐诗宋词。等别人把你忘得快差不多了,你再出现,这个时候你可以送你最好的朋友回家,当然第二天也可以适当的做一做思想工作什么的。
     同志们,这可不是感情浅的问题,这是保护自己,钻桌子没关系,只要不胡言乱语就不会丢大人,反正我这人没有出息也不指望一官半职,犯不着陪着什么人拼命喝酒。久而久之,我发现,这是一个很好的自保方式。一般到了这个时候,战斗会继续,只是目标已经转换。你就安安静静的去睡觉,记住了不许多事,不许看书。不管是不是睡觉,一定要作睡觉状。
     喝酒的人,最初,总是见谁都觉得亲,然后胡乱答话,可能觉得天下的人都喜欢自己,自己是一个大大的白马王子,实际上总是那几句话颠来倒去,在后面就是一言不合,然后拳脚相加。在然后就是后悔不已。
     同志们,喝酒不能逞能,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,当你要酒喝的的时候,你已经是差不多了。最好赶快离席,否则必醉无疑。
     以前,遇到过一个酒仙,他告诉我,酒桌子上没有朋友,从此以后,我就不再贪杯。同志们,千万不要贪杯,尤其是去西北的朋友,西北的冬季,晚上,零下20 - 30度很平常,喝的不知道东西南北,可是要命的。如果你觉得你是李白,你只能在雪堆里面当30分钟李白,然后你就不知道你是谁了,而且是永远不知道。
     喝酒也就少喝点罢了,千万别拼酒,如果一定说有预防的办法就是用“纳洛酮”,有口服的也有注射的。它有两个作用:1是提高你脑子对血液中的酒精的麻醉作用的阈值,比如平时你喝半斤晕倒,喝一斤死翘翘,吃了纳络酮之后就能喝一斤不晕倒,但是看清楚了,如果你喝了一斤,就不经过晕倒的过程直接就死翘翘了。它不能提高死翘翘的阈值。所以,晕倒是对你的保护。2个作用是催吐。
     人喝酒,酒精-也就是乙醇到肝脏经过酶的转化变成乙醛,然后乙醛再转化成乙酸,总之,乙醛转化酶缺乏的人乙醛就不能进一步转化,所以乙醛会引起恶心,头晕等。而爱喝酒的人的那个酶发达,喝酒的时候么有乙醛堆积,乙醇直接刺激大脑,很爽,所以,很多人常年喝酒,特别是白人的那个酶特别发达,很多白人会直接喝到肝硬化。然后肝癌。
     现在也人要跟我拼酒,我的方法是:那人当然是喝酒很爽的,我是喝可乐很爽的,谁想灌我酒,我现要求拿两瓶1.25L的可乐,一人一瓶干了,那个人一般就退却了。
     所以说同志们,我们要树立高尚的志趣,不要乱喝酒,一定要埋头吃饭,这才是人间正道。

上一页  目录 下一页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