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9-12

将军

演唱:周杰伦

时间的箭头,都指向你铩羽而归的地方,
你会前进,但终究还是得要习惯投降。
想当然尔,第六步是你最大的致命伤,
我按兵不动,出于习惯凡事沉默的酝酿。

当头炮,纯粹出于我礼貌的开场;
屏风马,神华内敛才能以柔克刚。
第二十六着,炮五进四,
只是在试探性衡量。
三十三着,车二平七,
出手你恐怕就暗箭难防。

这一场不流血的仗,只有自尊会受伤。
成王败寇的铁则,跟现实没什么两样。

提着鸟笼的老头站在一旁拍我肩膀,
我猜他想的应该和我一样。

看我,我手指放松,我目光如龙。
当敌人是空,我战法无穷,我攻势如风。
用单车入宫,辗过你懊丧的脸孔。

管我,我手指放松,我目光如龙。
当敌人是空,我左右开弓,我气势如虹。
将炮马尽用,兵临城下想逃都没用。

我对着潮汐推敲,什么是以静制动。
山林间迷雾,能不能当障眼法的内容,
月转星移的轨迹,跟临军布阵相同。
风林火山是不是用兵之重。

到最后必然是我运筹帷幄,你最后放弃抵抗。
我仰望着夕阳,你低头黯然离场。
听我说胜败是兵家之常,你不用放在心上,
是因为我只适合无双。
(阳光从树叶细缝,露出了笑容,温暖了我的美梦,
只有笼里的画眉羡慕着天空,却从来没有人懂)

0 Comments: